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92

5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C603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读书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校、院主题教育部署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

  

读书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目标重点。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专心致志认真思考。要结合实际推进。将主题教育与“三突三争”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促进。

读书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苗圃作《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苗圃博士从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好工作责任制,这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针对第一专题进行交流讨论。他们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更加深入、理解更加深刻。明确要“学”字当头,“干”字为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共分为三个阶段。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的作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个人自学、总结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