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勇毅前行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届智能车对抗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87

为营造良好科技氛围,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5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举办“勇毅前行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届智能车对抗大赛,副校长吴龙出席并做指导。

  


吴副校长希望广大师生要尊崇竞赛,将竞赛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素养的途径;要热爱竞赛,在竞赛中磨练,将理论转化为工程实践能力;要收获竞赛,在竞赛中激发兴趣、收获快乐;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比赛中增长见识,提升自我。

  



比赛设有遥控小车、循迹小车、智能设计作品三个赛道。赛前,选手们依次将作品展示于擂台上进行讲解后,裁判组针对参赛作品进行提问。比赛伴随着主持人轻松幽默的现场解说开始,参赛选手铆足干劲,向评委及观众展示出自身最好水平。精彩纷呈的比赛点燃了现场氛围,在场观众纷纷叫好,经过五轮比拼后,最终“野猪乔治”“梅子熟了”“蛋蛋小车”三个作品分别夺得三个赛道冠军。

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协会承办,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科技创新与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践行了“三明三康”育人理念。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