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机器人对抗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12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举办机器人对抗大赛,副校长吴龙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淘汰赛、复活赛及决赛四部分,来自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30个小组同台竞技。比赛场上,自制机器人发出的运转声与碰撞声交织,同学们娴熟的操控机器人,进退自如,一气呵成,赢得场外同学的阵阵喝彩。


副校长吴龙激励同学们多学习计算机与机器人相关的专业知识、发掘对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能力,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作为有作为、有担当的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的好青年。





本次机器人对抗大赛寓教于赛、赛教结合,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及创新思维,更助力同学们在专业领域中成长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