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可靠核电循环泵用齿轮箱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2022年度汇报会在三明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58

3月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可靠核电循环泵用齿轮箱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2022年度汇报会在三明学院召开。清华大学王立平教授、中广核苏州热工院朱健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张根保教授,以及项目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项目参与单位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三明的历史渊源以及三明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此次专家把脉问诊带动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项目牵头单位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齿公司”)就项目年度执行情况作发言。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就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财务自查情况组织管理情况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

听取项目及各课题组工作汇报后,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力量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具有显著的标志性和带动性,将引领国家核电装备实现重大突破。同时提出了众多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并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加快科研攻关,加快推广应用。

会前,子项目负责人高浩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三明学院缩比样机开放情况,并进行现场演示。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度汇报会及时开展,更有助于有效检验各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加强项目及研究单位间的交流沟通,理顺研究重点,加强项目统筹,明确突破点,有效促进项目科研成果落地,为国家国家核电装备实现重大突破作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