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曹云露教授追思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45

四月铭记英杰志,清明缅怀先贤风。45日上午,三明学院理工()楼前苍翠环绕如肃,副校长吴龙、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部分党员学生代表在塑像前祭扫献花、寄托哀思,深切怀念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2008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曹云露教授。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在主持追思仪式中说到,曹教授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恪尽职守的敬业作风、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值得每一个人铭记,要弘扬曹云露教授的优秀品质,感悟其所蕴含的力量,在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

  

“曹云露教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机电青年人。”“对于曹云露教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会继续发扬和传承,在生活,工作,学习中树立起勇于担当的正气。”“饮水思源忆楷模,凝心聚力绘宏图,曹云露教授的精神将永留山城,化作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一代又一代明院人。”现场参加追思仪式的学生党员坚定地表示。

与此同时,网络追思平台上留言的每一位同学也以各种有温度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真挚而深切的怀念。“曹云露教授的‘三平精神’将永远存于每个人心中,鼓舞着青年立德修身、爱国敬业!”“让我们静静追忆,深切怀念,将最深沉的哀思与崇敬寄托在这朵白花上,与曹云露老师相伴。”许多同学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微博上也留下了关于缅怀曹云露教授的优质推文。截至目前,线上追思平台已收到1200朵网络献花和65条感念留言、发布1条缅怀推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模范引领是最好的营养剂。曹云露教授的大爱无私与担当精神润物无声,这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追思仪式也进一步激励着全院师生追随先贤遗风,对党忠诚、砥砺奋进,扎根本职、踔厉奋发,进一步推动我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