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行动进社区、榜样引领促提升”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9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联合紫荆园6号楼和荷花苑3号党支部开展了“青春行动进社区、榜样引领促提升”考公、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特邀2019级青春榜样为低年级学子解答考公、考研、就业的疑惑。


榜样引领公务员考试上岸篇

选调生朱宇龙进行考公、考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方面经验分享。他从笔试分享模块从报考信息获取、岗位筛选等方面展开,以自身选调生备战经历,向在校生们展示了备考过程中的学习计划表、教材与网课的选择、信息搜寻、各类考题小经验等笔试技巧。

在面试分享模块中,朱宇龙同志通过面试模拟和培训选择等做出面试经验总结,为学弟学妹备考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能提前规划,保持心态持之以恒。

榜样引领研究生考试上岸

今年在学院从条件创造、学生奋进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考研录取人数、考研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研究生上岸层次也有新突破,邀请了几个典型代表作经验交流。郑海冰学长分享了考研分类、考研需求定位、专业讯息、择校信息和资源搜寻等考研干货张超涵学长从科学复习方案和复试准备进行分享;廖毅学长分享考研备考过程自我疏导与心态调整;王闻远学长从自身兴趣工科跨考文科备考经验分享;卞馨仪学姐勉励学弟学妹从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各阶段筑梦而行,合理安排课程和进行有计划的备考他们的宝贵考研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学子在研途之路拨开层层迷雾。

榜样引领就业骨干提升

邓德杰学长就自身竞聘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机械技术员岗位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从岗位搜索到简历制作,从笔试面试到实习,做了精彩而详细的分享;他勉励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时光,在科研竞赛、大学规划大学规划和课业成绩等方面提前谋划和努力,扎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通过不断的活动参与和试错,培养自信气质和沟通协调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进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楼栋党支部与社区同学的交流,充分发挥了青春榜样对同学们的模范引领作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青春榜样的力量,坚定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的决心,清晰地认识了考公、考研、就业,也为同学们成长道路上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帮助,机电工程学院后续将做好楼栋社区青春榜样宣传,营造积极向上良好学习氛围,用榜样力量为青春筑梦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