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福建省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物理学)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0

为了遴选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人选,提升机电工程学院物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22日上午三明市列东中学物理实验室举办“福建省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物理学)选拔赛”。由三明学院的教授以及列东中学的高级教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中,选手需按照指定要求选定章节进行公开试讲,由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根据模拟课堂教学和专家提问的综合评价结果,选拔出1名参赛选手和1名候补参赛选手,参加特训和集训。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讲解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选手们用的语言和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对课程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各评委老师也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一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校物理师范生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师范类学生提高教学能力的一个契机借助本次竞赛,增强了师范类学生有效讲解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升,有效提高师范类学生教育教学的能力,更好的为我国教育事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