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关于《三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解读》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10

为使学院教师深刻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理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释义,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特点。20241月份,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要求,采用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各系教师学习《三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解读》。

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审核评估指标内容和内涵,包括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材建设、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本科教育教学关键环节的明确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审核评估目标。同时对照各项评估指标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切实把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师,特别是学生的学习成效上并通过检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健全保障教学质量的长效运行机制

    学院将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关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最新政策动态,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加强思政教育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尝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