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
2023-06-02
阅读人次: 2113


学前教育专业的学渊源可追溯到1929年福建省立福州高级中学设置的幼稚师范科,2008年开办学前教育本科专业,2018年起面向三明市招收公费师范生,2022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迄今为止,连续15年招收本科生,目前在校生257人。

现有专任教师15人,一线幼儿园兼职教师6人,正高职称 1 人,副高职称 6 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 46.67%。 依托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专业教师开展与基础教育相关研究 11 项。建有省级一 流课程 1 门、校级一流课程 5 门,出版教材(专著)3 部。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比较齐全, 能够满足专业师范生培养需求。

主要课程: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幼儿行为观察、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美术基础、舞蹈基础、钢琴基础、幼儿歌曲弹唱、幼儿舞蹈创编。

就业方向与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情怀,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扎实的保育和教育知识,较强的综合育人能力,善于反思,具有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胜任幼儿园保育与教育工作,具有一定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素养的幼儿园教师。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