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
2023-06-02
阅读人次: 2497

专业概况学教育专业办学渊源可追溯到1903年福州乌石山创办的全闽师范学堂,经各阶段办学积淀,已逾百年。现有专兼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 45.71%。依托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与基础教育相关研究24项。

本专业2005年开始招收教育学专业本科生,2010年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开始招生,2011年获批福建省高校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福建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2018年起面向三明市招收公费师范生,2022年通过教育部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目前在校生707人。

主要课程:教育基本原理、小学教育研究方法、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生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小学德育原理与班级管理、小学语文教学论、小学数学教学论、小学数学课例评析。

就业方向与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地方小学教育发展需要,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教育情怀,较强的创新意识,扎实的人文、科学和信息技术素养,较强的学科教学、班级指导与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从事小学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和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小学教育人才。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