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2022-05-11
阅读人次: 104

5月10日上午,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容引发热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伍荣生主持。

伍荣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他表示,对于学院当前以师范认证为主线,秉持“做优师范、因师而强”的教育发展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住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机遇,传承百年“闽师之源”精神,不断汇聚地方办学资源,助推学校打好创硕校“六大攻坚战”上求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述华副院长作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我们党对大学办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成长的殷切期待。我们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切实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己行动的自觉追求,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林云副书记说,在今年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陈秀琼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教育是个慢活,需要“绵绵发力、久久为功”, 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锐意革新,用情怀与智慧,推进学院教、学、评、研、培一体化建设。

党委委员陈登平作交流发言。他有着深刻的体会,作为系主任,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优秀的人才是需要经常考虑的问题。为了培养优秀的经师、人师,需要我们自身是经师和人师。要从自身做起,决心从自我做起,不断提高自我的教学与教科研水平,提高道德修养,充分发挥个人魅力,做一名真正的人师。

党委委员唐进宝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对青年学子的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的希望和嘱托,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