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 ——教育与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3
阅读人次: 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3日上午,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沙县夏茂镇俞邦村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三明足迹,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励红色担当。

访历史足迹悟初心

在夏茂,党员参观了中共沙县特别支部旧址。走进“红色夏茂”展厅,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前凝神观看,追忆革命前辈走过的足迹,追忆红色初心。同时,由院党委书记伍荣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使命。


乡村振兴明重任

追随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调研的路线,党员参观了龙凤廊桥、“寻根追味”小吃街、特色小吃民俗文化馆等处,深入了解沙县小吃制作工艺与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体现的深厚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对沙县小吃继续引领风骚的殷切希望。


谈学习感想勇担当

在学习“红色夏茂”展览内容、领会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乡村振兴先行者的经验后,借助俞邦村场馆平台,教育与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党员结合实际交流学习感想。三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言,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有关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为乡村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应有的力量。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