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 指导我院课程思政与师范人才培养工作
2023-03-15
阅读人次: 70

3月15日,教育与音乐学院特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就课程思政与师范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专题指导。本次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我院院长艾述华、副院长陈秀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及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共80余人在线参与,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陈秀琼主持。

郑燕林教授指出,在大学教育教学过程中,课程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需要每位教师精心规划课程与课堂,通过教师创造性实践,将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有效融入到每门课程的实施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根据十多年来对课程思政实施思考与探索,郑教授深刻阐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主要路径,并从价值塑造目标、具体举措及产生效果列举了系列详实的授课案例。报告最后,郑教授分享了未来系统挖掘课程育人价值、研磨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实施课程思政有效模式及构建课程思政评价体系等思路及意义,并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在线讨论。

郑燕林教授的讲座为我院课程思政深入融合师范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理念指导和实施路径,解答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教学实施工作中的难题,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也为我院下一步深入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提供了方向。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