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震意识,关爱生命安全——教育与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开展防地震演练活动
2023-03-15
阅读人次: 65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3月15日,教育与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于厚德楼联合开展防地震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生代表对同学们进行了应急避震知识的宣讲,让同学们清楚避险方法,了解“逃生”路线及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并着重强调注意有次序,重安全,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

疏散警报响起,同学们在指挥下迅速依次离开教室,弯腰、护头,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向集结地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

演练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强调在灾害面前做好自救防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自护技能,只有平日里不断重复演练,才能将每一个指定的安全动作牢牢印记在脑海中,强化危难发生时的自然动作。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急中如何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