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与音乐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二)
2023-06-14
阅读人次: 128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师生党员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党员国家安全意识,6月14日下午,教育与音乐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程义红老师为师生党员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程义红老师紧密围绕“国家安全”主题,从我国国家安全观的演进历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高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程老师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生动诠释了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价值,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安全形势,分享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就如何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了党员在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国土安全、信息文化安全、网络安全方面应尽的具体义务和责任。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党员对当今国际国内局势和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