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埙韵悠扬——陶韵社举办端午传统文化沙龙暨陶埙陶笛第二课堂汇报演出
2023-06-21
阅读人次: 107

6月21日,三明学院陶韵社在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专业委员会、福建省非遗保护单位厦门市古埙传习中心的大力支持校、院两级领导的指示下,以陶埙陶笛文化传承为主题,三明学院艺术楼小音乐厅顺利举办端午传统文化沙龙暨陶笛第二课堂汇报演出。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福建省非遗古埙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陶埙陶笛专业方向导师、民乐教研室主任赵亮老师首批古埙非遗传承人培养对象、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唐欣老师国家一级作曲、三明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伍林发教授莅临指导,为陶韵社的同学们开展古埙文化讲座。

活动过程中,专家们阐述陶埙陶笛及中华传统文化的独到见解和深刻内涵与三明学院音乐学专业师生进行深层次交流探讨赵亮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生动地向大家科普了陶埙陶笛文化知识,使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对陶埙陶笛文化传承有了进一步的解。赵亮老师倾情演奏的埙曲《秋韵》和笛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展现了高亢激昂的旋律、炉火纯青的演绎,引人入胜,将沙龙的气氛推向高潮。

林心河老师紧扣端午节主题带领陶韵社的同学演奏原创作品---埙与陶笛重奏《郢风》,揭开了汇报演出的帷幕。陶韵社全体成员用不同音色的陶笛分别演奏了《金蛇狂舞》《兰亭序》《幽谷》等十余首乐曲,汇报演出最终在一首曲风欢快活泼的《new boys》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专业陶埙陶笛演奏艺术家与三明学院陶韵社老师学员轮番上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搭建起三明学院与厦门大学、厦门市古埙演奏技艺传习中心共同推进古埙文化传承深度交流的桥梁。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