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悟思想,明方向笃信仰 ——教育与音乐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习近平在厦门》读书分享会
2023-06-16
阅读人次: 71

6月16日,教育与音乐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习近平在厦门》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党员熊余祺同志分享《习近平在厦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熊余祺同志在分享会上将陈慧瑛同志与习近平总书记是“布衣之交”的故事娓娓道来,陈慧瑛同志两次送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细节也令人动容,两次送行无不展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任副市长和后来在省委工作时非常重视和关心侨务工作。

熊余祺同志通过介绍采访组和张宏樑同志的对话,对于“习近平同志当时提倡青年人要自找苦吃’”这句话也有了更深的感悟。下乡要过五关: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劳动关是关键的一步。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跨过了劳动关,树立了“自找苦吃”的想法,才能砥砺思想,让你的思想更加靠近老百姓,也让老百姓更加信赖你。除此之外,习近平总书记认为家风应该是“勤俭持家,低调做人”的,他出身高干家庭,但做人非常低调,心里总想着为百姓做事。

通过此次分享,支部党员更加明白自身定位。作为大学生党员,做事情要认真,要注重细节,更要坚定自己正确的信仰,摒弃只追求自快乐的思想,沉下身子为老百姓实做事、做实事。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