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三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鹰担当新征程”文艺演出进军营
2023-07-01
阅读人次: 14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71日三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教育与音乐学院文艺轻骑兵实践队前往空军某部队开展“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文艺演出活动。

本场演出通过初心永向党、颂歌献给党、永远跟随党三个篇章,在军营呈现一场特别的艺术“党课”。“初心永向党”篇章中,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备预不虞 居安思危》、歌曲《春天的芭蕾》、《红旗颂》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让大家在心灵和思想上自觉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颂歌献给党”篇章中,演唱者们用真挚的歌声演唱歌曲《追寻》《我爱你中国》《党旗飘扬的方向》,唱出了对党和祖国崇高的敬意。“永远跟随党”篇章中,人民子弟兵通过军体表演《精武忠魂》对青年学生进行了直观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队队员与4名人民子弟兵演唱《强军战歌》更是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构建“讲、演”结合的方式将音乐知识带进军营,为党抒怀。整场活动在演、看、做、写的过程中加深了专业教育与爱党爱国教育的融合,引导学生从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提升自我,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跑道上“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