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火而行,“预”焰向生 ——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楼栋消防安全演练
2024-03-20
阅读人次: 10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应急疏散能力,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确保在火灾等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自救和互救,同时促进安全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营造和谐安全校园环境。3月20日,教育与音乐学院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楼栋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处、相关学院、教师2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相关学院辅导员组织紫荆园1号楼和紫荆园5号楼各宿舍分别在紫荆园1号活动室和各宿舍观看安全视频,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火灾现场逃生技能。演练现场,随着模拟警报的响起,全体同学根据提前制定好的安全路线,在模拟烟尘里迅速敏捷穿行,有序疏散到集合地,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并介绍了火灾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注重宿舍内的火灾预防工作,杜绝违规电器使用、乱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行为。

本次活动为不仅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同时,也有利于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