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 “十佳典型案例”评选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40

根据《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市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推荐评选的通知》(明环〔2022〕4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推荐评选活动。

“十佳典型案例”拟在4月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正式发布,并组织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我市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院教师李奇勇教授应邀担任此次评选特邀专家,并任评委组长。据悉,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常口村提出“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25周年。25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重要嘱托,担当作为,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相协调相促进的共赢之路,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此次评选将全面总结和宣传展示我市各级各部门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的做法成效,激励全市上下砥砺同心,勇毅前行,全力打好“绿色经济发展攻坚战役,奋力建设绿色生态之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