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三明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460

   三明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贯彻执行上级关于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校的教职工队伍建设,结合本校实际和战略目标,通过制定实施人才规划、招聘引进各类人才、开展教育培训、实行岗位聘任与考核评估、组织实施职务职级评定、促进职业生涯发展、加强薪酬与合同管理、提高档案服务等一系列人事事务,致力于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管理和服务;致力于营造创新文化,提高绩效;致力于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部门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和完善人事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工作,编制师资及其他人员需求计划,负责各类人才的招聘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工作。

3.负责校内人事调配及管理工作,办理教职工调出、调进、解聘(辞职)等相关手续;负责全校编外用工人员的聘用和管理工作。

4.负责师资队伍规划与建设工作;制定教师及各类人员的继续教育计划和实施办法;做好教职工进修、培训、攻读学位的选派和管理工作;负责学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5.负责各类拔尖人才及专家的选拔、考核和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选拔、培养及考核工作;负责外聘教师的聘用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岗位设置、岗位聘任及聘后管理工作;负责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负责工人技术等级培训、考核和晋级工作。

7.负责学校教职工考勤管理、考核(包括年度、聘期)及评优、奖惩等工作。

8.承担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教师专业培训和教学发展工作。

9.负责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社会保险等相关工作。

10.办理教职工相关的退休手续,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11.负责教职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教职工人事信息的统计和各类人事报表工作;承办有关人事工作的来信来访和咨询工作。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