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招聘信息

文化传播学院2022年4月专任教师招聘面试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1067


根据《三明学院关于公开招聘2022年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的通告》精神,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招聘工作,现将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专任教师面试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条件及对象

招聘单位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岗位资格条件

最高年龄

学历

学位

政治面貌

性别

招聘对象

文化传播学院

专技人员

2

35

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与播音(艺术)、表演(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艺术学、广播电视编导、广播影视文艺学、广播电视(影视)编导、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文学

研究生

硕士及以上

不限

不限

不限

二、面试安排及相关要求

1.面试方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试采取网络远程试方式。通过线上进行,软件为企业微信,备用腾讯会议应聘人员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试,并按照学院要求做好设备和软件的安装调试。如有困难,及时向应聘单位反映,沟通解决办法。

2.基本要求

环境要求:应聘者需要在安静明亮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房间内除应聘者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人员。周围环境不得对试产生干扰。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

网络要求: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建议有线网络、Wi-Fi5G/4G中准备2种及以上,优先使用有线网络。设备要求:按照“双机位”模式准备相应设备,包括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支持高清视频通话的电脑和智能手机均可。

位置要求:应聘人员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二机位从应聘人员侧后方拍摄(与应聘人员后背面成45°角),确保可拍摄应聘者本人和电脑屏幕。

纪律要求:网络远程试系统应全屏显示,不得缩屏。除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请应聘人员试前关闭手机闹钟、拦截APP通知等,保证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试全程,应聘人员不得截图、拍照、录屏、录音、录像,不得与外界有其他音视频交互,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应急处置:试期间如发生设备和网络故障,应立即主动联系招聘单位,根据要求启用别的软件或其他操作。

三、资格复核

1.时间:2022429日上午800—830

2.方式线上,使用秒应APP

3.由三明学院人事处对通过初审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核。复核时,应聘人员上传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至指定APP同时,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国外学历认证;在职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并指明不存在“未满最低服务年限和其它约定年限”等不得报考的情况;

4.资格审查合格的,准予试。

5.如未按时参加资格复核的应聘人员,视为放弃本次报考资格。

四、面试

1.时间:2022429 日上午830开始

2.地点:线上,使用企业微信会议功能,备用腾讯会议。登录账号密码另行通知,请应聘人员保持通讯畅通。

(一)面试内容

1.结构化面试(10%

包含教育背景、岗位认识、语言表达、理论功底等方面,分自我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及近三年的学习工作、科研情况,发表论著、获奖等情况。(10分)

2.教学试讲(45%

现场进行一次招聘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相关课程15分钟左右的片段教学。片段教学内容由应聘人员根据要求自行准备。(45分)

3.技能展示45%

考察应聘人员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及考察应聘人员实践操作能力。45分)

(二)面试程序

1.候考与抽签:入闱面试人员线上候考,了解注意事项,线上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2.面试流程:侯考—入场—抽题—结构化面试5分钟—教学试讲15分钟—技能展示15分钟—退场—等候—听取成绩。

(三)评分办法

1.由评委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其平均得分。

2.总分(满分100分),计算权重:结构化面试占10%,教学试讲占45%技能展示45%

(四)总成绩计算

1.总成绩=面试成绩(基本素质考核分+教学试讲考核分+技能展示考核分)。

2.总成绩合格线为60分,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3.同分判定: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则加试一场面试,应聘者名次按加试的成绩排列。

(五)考试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三明学院人事处网站予以公布。

(六)其它事项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五、体检

体检人选的确定。按招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在面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人选将于考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连同考试成绩一同在三明学院人事处网站予以公布。体检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具体事宜由学校另行通知。

六、其它

未尽事宜请咨询三明学院人事处林老师,联系电话:0598-8397457



三明学院人事处、文化传播学院

20224 18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