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三明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269

    54日,三明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长王乾廷主持,第二阶段由副校长吴龙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和校长王乾廷分别颁发了2022年人才引进任务书和校学科带头人聘书。引进生代表李银博士、校“金凤凰学者”代表余高锋教授,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奋涛作为代表发言。李银博士分享了积极融入学校大局,俯下身子,埋头苦干,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科研教学工作的感受和体会;余高锋教授分享了如何瞄准高定位,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追求高水平成果目标而努力的心得;罗奋涛书记则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介绍在引才用才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吴龙副校长作了题为《汇聚一流师资、推进人才强校——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提供支撑保障》的人才工作报告。报告较全面地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分别从学校高质量建设的各个领域分析了我校人才工作的基本遵循。在深入分析我校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提出未来一段时间内学校的工作重点任务。

之后,赖锦隆书记作讲话。他充分肯定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目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就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重要部署,开创人才强校新局面提出方向和期望。他要求,要认清新形势,高站位提升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新任务,高质量推进人才“引育用留”;要展现新作为,高效度落实责任担当。他强调,各单位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共同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建设,让三明学院成就人才,让人才成就三明学院。

会议的第二阶段,主要内容为王乾廷校长为高层次人才作专题交流。他站在我省一位普通的引进人才角度,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教学、科研、服务、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实例和事例,分享十几年来的工作情况、成长情况和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同样能够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业绩,但是一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方有可能,第一阶段会议发言的两位博士就是典型的代表。他勉励我校的高层次人才,一要端正态度,在各方面积极主动担当,树立当家作“主人”不当“旁观者”的思想。二要不断树立学校和个人的共同体意识,发挥奋斗精神,在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做出优秀成绩,不负学校所望,师生所望。三要努力提高本领,增强能力,力争做个各项工作都能创优的“多面手”,不要固守曾经的所长。四要谦虚谨慎,积极向基层学习,向一线学习,甘当“小学生”,发扬“积跬步行千里”的精神,一项项成果地累积,实现在奋斗中成就梦想。

今年以来,学校先后出台系列人才工作文件,有力地推动学校人才引进、培养和发展工作的进步,有力地激发人才创新潜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人才基础。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首届“金凤凰学者”、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引进生、台籍教师代表、教授代表、博士代表等参加会议,部分人才通过云平台参加会议。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