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三明学院开展照亮“星”途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98


三明学院倾听心声,照亮“星”途社会实践活动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红芳 文/图)为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近日,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走进三明市将乐县心语福乐幼儿园,开展倾听心声,照亮“星”途暑期实践,关爱自闭症儿童,传递温暖,送去爱心。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在这里的每一个孩子,每一个患者,就像遗落在地球上的星星,在幻梦中环游星球孤寂飞行,机电工程学院实践队员们希望通过行动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夜空。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这些孩子,实践学生提前做好攻略,了解注意事项。来到幼儿园后,负责老师肖老师对自闭症的定义、典型症状、普遍误解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更具体,更接地气的分析,志愿者们对自闭症群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能更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有了更多理解、包容、关注。

志愿者与孩子一起画画

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送上了画笔和画册以及一些美好寓意的小礼物,希望孩子们能用画笔来表达他们内心的小世界,让一直关心、爱护他们的家人、老师、爱心人士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内心世界,并祝愿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下自信愉快地生活成长,共享美好的明天。

(东南网,2022年8月11日)

链接地址:http://sm.fjsen.com/2022-08/11/content_311059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