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平台负责人:邱锦明

平台简介:

201639,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公布第二批160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机构(国家经信委2016.8联盟函[2016]4号),三明学院通过专家评审、考核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成为全国首家跻身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机构的高等院校。两化融合即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三明学院跻身贯标咨询服务机构,抢占信息化服务战略制高点,不仅有了“高大上”的平台,更有了“接地气”的抓手,对于学校今后的转型与提升,培育两化融合支撑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地方科研平台的亮丽名片,将起到极大的助推效应。

目前,三明学院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机构已梳理、撰写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试点企业厦门东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将乐长兴电子有限公司的申报材料,推动两化融合技术标准贯彻实施。三明学院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团队帮助企业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确定整合方案,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同时,对公司管理和信息化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定量评价自身现有的两化融合水平、定位自身与行业标杆水平及平均水平的差距,并寻找改进方向。建立评估体系加快两化融合关键技术标准研制,形成诊断意见。三明学院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团队基于调研、评估的结果,考虑政策导向、市场需求、行业竞争态势、技术发展趋势、业界标杆水平、合作伙伴等外部因素,帮助企业确定两化融合的目标,确定实现两化融合目标必须的过程、相应的职责、所需的资源,确定评测与改进方法,并编写形成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