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综合频道】三明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 进课堂 进头脑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650

三明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师生座谈会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堂上,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宣传教育,将报告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日常教学当中。

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罗金华表示,目前三明学院主要采用这种方法:首先是二十大精神入教案,进课堂。通过课程思政建设环节,促进一流课程的建设,使同学们深刻理解相关内容。第二个方面是进团队,通过认真地理解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目前发现的社会现实问题、经济发展问题相结合,组织老师们申报课题,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黄梦妍表示,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也将继续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聆听党的教诲、跟紧党的步伐,争做“知马、信马、行马”“以梦为马”的新时代“马系”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近年来,三明学院通过人才强校战略,突出抓好学术带头人、科研引进生、台湾高层次人才三支队伍,为学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明学院抓住当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举办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沙龙。留美归国博士刘持标等学院各领域人才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心得,从领域实际、学思用贯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表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三明学院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紧抓住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视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工作、融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融入人才强校战略、融入科技创新发展。建强时代新人、培育新格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       源: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2-11-19

链接网址:http://www.fjtv.net/haibo5/folder8620/folder8559/2022-11-18/4541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