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三明学院: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12

本报讯“今天是光盘打卡第24天!”11月14日,三明学院学生邓晓萱在学校易班网发起的“粮全其美,不负食光”线上主题打卡活动中,附上光盘照,成功打卡。

这是三明学院于9月底发起的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打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底活动结束后,像邓晓萱这样继续打卡的学生依旧不少。他们在每日午餐、晚餐后坚持上传餐后光盘照片,督促自己践行爱粮节粮理念。截至11月14日,学校师生累计参与13671人次,页面浏览量达20027人次。

本学期,三明学院团委发起“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以召开主题学习会、收看专题纪录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等方式,发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题倡议。目前,359个班级团支部“线上+线下”开展专题学习会,全校289个班级、11328名学生积极参与粮食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观看《为时代而歌:袁隆平》等影视作品,认真学习粮食安全知识和理念。

三明学院学生还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光荣的“光盘行动”志愿者。1132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各餐厅内引导师生按需点餐、践行光盘,服务总时长达2114小时,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教育,让广大师生自觉将爱粮惜粮节粮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吴爱娣)

    源:三明日报  2022-11-17

链接网址:

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211/17/content_130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