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 在建宁、两新组织和三明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47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至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建宁开展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迎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苏迎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紧扣三明实际、建宁实际和财政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领悟。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部署在建宁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持续深入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后,苏迎平一行来到建宁县财政局,围绕如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互动交流。

(陈震  李德庆)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全市两新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三明市委党校经济学与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包锦阔作宣讲报告。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集中授课和线上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报告会上,包锦阔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宣言》为题,围绕牢牢把握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使命任务、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宣讲透彻深入、解读鲜活生动,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又紧贴三明实际,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与市级行业(综合)党委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就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地交流互动。

“听了宣讲报告,我倍感振奋,其中提到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令我印象深刻。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作为一名耕耘旅游行业二十多年的从业者,我深刻领会到文化自信自强是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支撑。”三明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英萍表示,将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集团优势,创新旅游产品,提高服务质量,讲好红色三明故事,为三明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宝琴 雯)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三明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刘若嘉紧密联系三明教育改革历程以及当前热点问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反响热烈。三明学院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深入把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证,紧紧抓稳“三步走,创一流”这一战略,紧紧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这个底线,努力探索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新路子。

宣讲结束后,市委宣讲团一行与三明学院党员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思雨)

    源:三明日报    2022-11-26

链接网址:

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211/26/content_130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