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当28国记者遇见沙县味道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14

如果让您用美食名字,在地图上标注一个地名,想必您的心里早已有了份清单,这份清单上肯定有她的名字,沙县!

三明市沙县小吃城迎来一些前来参观体验的新朋友,他们是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等28个国家的媒体记者们,这是他们第一次踏上探寻了解沙县小吃的旅程,那么他们眼中的沙县小吃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去看看吧!

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沙县小吃是大家很熟悉的,极具烟火气的日常饮食,方便、快捷、干净,更重要的是味美价廉,但是对于这些外国朋友们来说,沙县小吃是一种全新的食物体验,让我们看看品种花样繁多的沙县美食能否打开他们的味蕾?

上千次锤打的扁肉、蘸着灵魂花生酱的拌面……沙县小吃的制作技艺有着悠久历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现场体验也让大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记者维利亚·戈瓦莱:我觉得现场体验这种形式特别好,可以确保每个人很充分的了解这里的产品和产品质量。

阿根廷公共电视台记者巴勃罗·科帕尼:沙县小吃不仅是小吃,因为他的品类非常丰富,口味非常多样。

古巴《26日报》记者 伊斯特凡·贝罗:对我来说,我特别感兴趣的一点,他们通过互联网来卖小吃,在我们国家没有这种模式,在中国,大家用这种直播方式和消费者互动非常有趣。

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记者埃坦布尤·卡托塔:这个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这非常鼓舞人心,未来中国会更加开放,我们正在寻找机会和中国这样的国家,开展更多的经贸往来。

短短时间的沙县行让外媒记者们,有感于沙县小吃的发展活力,震撼于沙县小吃从地方小吃到网红IP再到全球连锁的发展历程。目前,沙县小吃扩展到全球60多个国家,年营业额将近500亿元。

事实上,沙县小吃最具魅力的地方之一,就在于作为一种美食产业。它从历史传承而来,在当代繁荣兴盛,在未来更有无限可能。整个旅程中,外国记者朋友们都非常敬业地体验和记录他们所看到的、体验到的和感受到的,并且通过拍摄设备为本国观众云端介绍沙县小吃,我们也很期待他们会如何讲述沙县小吃的故事。

美食是连接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增进相互了解的全球通用语言。在这次的沙县小吃体验之旅中,外国记者朋友们探寻了沙县小吃背后的民俗文化、饮食哲学。我们相信被誉为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活化石”的沙县小吃将成为传播中国美食和文化的重要窗口。

       源:学习强国  2022-11-27

      链接网址: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97630321149794653&source=share&reedit_timestamp=1669521154000&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feed&ptype=-1&item_id=59763032114979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