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三明学院举办202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26

    【中新网福建新闻 5月27日】 5月26日,202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术论坛在三明学院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厦门大学教授雷鹰、同济大学教授王伟、浙江大学教授舒江鹏、三明学院校长王乾廷、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出席会议。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师生和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

  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祁皑表示,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新兴专业的布局与建设,都离不开相关行业的指导和引领,希望高校和企业能够一起共同推动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及行业的稳固、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BIM、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快速迭代,我国土木、交通领域的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正步入产业现代化、信息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福建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毕贤顺表示,企业需要融合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把握产业转型的新机遇,高校要积极探索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新模式,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垒知•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桂苗苗表示,希望能够联合行业力量,共同致力于为工程建设领域发展搭建和高校专业、前沿的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工程建设领域核心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本届学术论坛安排了4场特邀报告。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垒知集团有限公司等12名专家学者作交流报告,聚焦学科的交叉发展和新工科人才培养,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推动行业协作,促进智能建造和智慧交通的大力发展。

  本次学术论坛由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福建省力学学会指导,三明学院、垒知•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垒知•健研检测集团三明分公司承办,三明市三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元区科学技术局协办。

  三明学院是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立项建设单位,入选省级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新专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5-27

    链接网址: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3/2023-05-27/525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