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APP】润泽心灵,赋能青春,三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进社区活动,“做深”、“做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释放心灵,彩绘花样年华

    用颜色感悟生命,用画笔释放压力。本次活动依托一站式社区心理健康教育下沉社区,贴近学生。志愿者们用画笔给纯白的石膏娃娃绘上了缤纷的色彩,激发创造力、想象力的同时,通过色彩的碰撞,释放压力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拼贴美好,探寻精彩生活

    “他们在干什么呢?我看到许多小字条。”一首首拼贴诗,一张张粘贴画,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在长短不一的字条中,同学们探寻自己的内心,在满桌的碎片文字中拾荒,拼贴出属于自己的内心世界,字里行间传递情感,彰显对生活的热爱,相互传递“我爱我”的情感。

用心陪伴,感悟缤纷世界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双眸明亮清澈,却不敢跟你对视。他们声音如铜铃,却不敢和你交流……他们是孤独症患儿,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青春萤火社区计划,走进基层社区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们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协助引导孩子上课,辅助完成课堂要求,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用爱陪伴,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关爱和快乐。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通过一站式社区心理健康教育,让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们不断探索自我、实践自我、提高自我,由内向外实现“我爱我”的自我认知和自我表达。

    来    源:新福建APP 2023-5-28

    链接网址: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02/1900202.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