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202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术论坛在三明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4

    本报讯5月26日,202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术论坛在三明学院举办,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师生和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

    论坛邀请重庆大学杨永斌院士、厦门大学雷鹰教授、同济大学王伟教授、浙江大学舒江鹏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垒知集团有限公司等12名专家学者作交流报告。

    近年来,随着BIM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快速迭代,我国土木、交通领域的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正步入产业现代化、信息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企业需要融合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把握产业转型的新机遇;高校需要积极探索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新模式,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论坛聚焦学科的交叉发展和新工科人才培养,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凝练科研工作方向,探索科研创新命题,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智能建造和智慧交通大力发展。

    (本报记者 朱丹宇)

    来    源:三明日报 2023-5-29

    链接网址:http://smrb.smnet.com.cn/pad/layout/content/202305/29/content_137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