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网】三明组织大学生探秘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46

福建省三明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组织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资小科”志愿服务队20名学生代表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全过程。

image.png

“垃圾渗滤液输送至渗滤液处理站进行达标处理,垃圾发酵产生的有害气体进入锅炉焚烧,炉渣经过处理后可以再进行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焚烧炉选用机械炉排式焚烧炉技术,烟气处理采用‘旋转喷雾半干法+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最后达标排放,这也是在落实扬尘整治工作,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伴着讲解员详尽的科普讲解,学生们深入了解垃圾从进厂到发酵、焚烧,再到最后烟气净化处理的全过程。

“作为三明学院的环保志愿者,我们应该将这些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同学们听完深有感触。

image.png 

在中央控制室,屏幕上的分区实时监控视频吸引了学生的关注,“这里是垃圾焚烧的核心控制区,工作人员根据屏幕上的数据,监控全厂设备的运行情况。”讲解员介绍道。

image.png 

在行车控制室,学生们透过落地玻璃,看到铁臂抓斗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精准地将垃圾投入焚烧炉内,不禁为这巨大又精细的工程发出惊叹。

image.png 

“这次活动以环保设施开放为抓手,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环保实践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和环保践行能力。”三明市生态环境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和科普活动,激发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链接:https://res.cenews.com.cn/h5/app/html/new-article.html?id=1116494

来源:2024-03-01 中国环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