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2024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三明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73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9日电(黄艳)“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8日,2024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在三明学院举办。各民族同学们欢歌载舞,《民族团结一家亲》《在那东山顶上》《锦绣大中华》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表演唱响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

图为少数民族特色舞蹈表演。 黄艳摄
图为少数民族特色舞蹈表演。 黄艳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三明学院等首批16个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作为全国第九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三明学院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形式丰富的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助力32个民族的1225名少数民族学生融入学校大家庭。同时,开展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14年,柔性聘用台湾全职台湾教师67名,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与新疆民委签订了促进闽彊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两地共同富裕合作协议,闽疆两地在人才培育、产业发展、文化交流、民族团结等方面将更加深入合作共创,助力闽疆携手共创共融共富。

  与会嘉宾参观了三明市万寿岩博物馆、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并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省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指导,三明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完)

来源:2024-03-09 中国新闻网

链接地址: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4/2024-03-09/5438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