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研室搬到一线”三明市王彩萍名校长工作室至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2022-04-23
阅读人次: 264

2022422由三明市教育局和三明市明溪王彩萍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三明学院实验小学承办的“‘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学与教探索”教学研讨暨送培送教活动在三明学院实验小学举办。教育与音乐学院陈秀琼副院长小学教育专业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程观看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分为语文和数学专场,名师们直接把教研室搬到教学一线,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听课评课。明溪县实验小学校长、工作室领衔人、高级教师王彩萍题讲授《“双减”背景下,如何在语文课堂教学中做一名智慧的教者》主题讲座,三明学院实验小学詹烨老师执教六年级语文下册《古诗里的酒》,三明市教育局冯媚执教二年级语文阅读指导《奇妙的动物世界》,三明市实验小学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福建省语文学科带头人林秀萍对课程进行点评,同时组织大家进行研讨交流,不论是课堂导入还是阅读教学,方过程亮点频频,精彩不断。



明溪县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揭宗胜执教一年级数学下册《找规律》,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冯雨三年级数学下册《年、月、日》,人教版数学六年级,明溪县实验小学教研室副主任王丽芳执教《整理与复习:比和比例》。课程结合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采用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模式,选择讲练结合的教学策略,创设轻松愉悦的教学情境,授学生以“渔”,使其乐学、会学。



“双减”政策自2021年实施以来,如何在教学中落实这一利国利民的政策,作为一线王彩萍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在三明学院实验小学进行送培送教活动,不仅让三明学院实验小学的师生获益匪浅,也让我们参与的老师与同学获得了新的认识,18级同学在参加完教研活动后表示,参加这次教研活动不仅对自己的毕业论文撰写有很大帮助,也对自己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后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有莫大助益!




本次送培送教活动,立足双减,优化提质,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范生与一线教师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