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开展本科“课堂革命”大讨论
2022-11-09
阅读人次: 117

 2022年11月9日下午,小学教育系陈登平系主任在理工一316进行教学公开课。小学教育系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在公开课后,开展本科“课堂革命”大讨论。

近年来,国家围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这一核心使命,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如启动“四新”建设、实施“双万计划”、打造“金课”、深入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重塑基层教学组织等,其中,推进高校课堂革命被视作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思想碰撞的火花,终于结出硕果:第一,从思想上改变本科传统灌输式课堂,要真正贯彻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育理念。第二,从教学模式上转变。比如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让学习资源与学习手段上更丰富。第三,以学生为中心,多关注学生的需求,让学生更有收获。

经过讨论,老师们对大学本科课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多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质量,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为专业申硕创造更好条件。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