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2-11-14
阅读人次: 63

 11月14日,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加强学生法制观念,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教育与音乐学院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班级主题班会与“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活动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从预防治理法律责任等方面深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重要性,重点解读了该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

在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意和重要内容,系统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践经验,全面学习和理解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对培养学生法制观念,树立责任意识有着重要帮助

“一站式”学生社区普法宣传站点工作中,同学们积极响应,细致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容与意义,充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防范黑恶犯罪中的重要作用,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将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号召大学生要主动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敢于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持续推进我校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相关工作锻炼高校大学生防范有组织犯罪能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法治校园贡献力量。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