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11-02
阅读人次: 80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加强对师生党员的培养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下午,教育与音乐学院第3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理论培训在理工一224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教育与音乐学院7个师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出席,院党委书记、教授伍荣生老师作首场授课,院党委副书记林云主持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7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艾述华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并提出要求,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厚植师范情怀,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三明地方基础教育,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六大攻坚战”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随后,艾院长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总体情况、课程设置、结业要求以及出勤事项等。

开班第一课,院党委书记伍荣生教授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解读”的主题讲座。伍书记从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发,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伟大意义,分析了报告的主要内容、逻辑结构、新发展理念和23个关键词等方面内容。他在讲座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积极交流培训心得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将按支部分小组继续组织展开讨论,认真消化吸收主题讲座的精神,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续,3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将通过集中授课、小组研讨、实践学习和个人学习总结等多种形式开展,使师生党员进一步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