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系召开2023届音乐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2023-03-01
阅读人次: 103

31日下午,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系在靖远楼101召开2023届音乐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伍荣生、副院长陈秀琼、系主任唐进宝、专业带头人林荣珍、各实习校带队老师以及全体2023届音乐师范生。会议由系主任唐进宝主持。

首先伊始,由陈秀琼副院长介绍了2023届音乐学师范生实习的总体情况,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为实习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对顺利完成教育实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表扬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良好表现,也指出了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实习,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并宣读了优秀实习生名单。

其后,黄薇薇老师就三明市列东中学的实习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建议:一是在听优秀老师上课之前,一定要做好备课;二是在上课之前需进行录播,上课之后需反复观看,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


总结大会上,邓栩颖、李美琪、王璐、王佳慧、谭月、洪心茹、王琦、苏晓梅、陈佳怡等9位在不同学校实习的优秀实习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自己独特的实习体会,在讲台上俨然已经有职业教师的风范。他们用切身体验讲述实习的经历,从专业学习方面深入浅出,带领我们走向课堂,体验课堂气氛与环境。

随后,伍荣生书记进行总结并指出了同学们在实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结束后认真反思自身不足,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提高专业技能,提前做好规划准备,提升职业素养,端正三观,学会反思,保持健康的心态,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最后,由优秀实习生代表张昱洁、邓栩颖进行“教学片段展示。

教育实习是对理论知识基础、实际操作能力、课堂把控能力和教师基本素养的综合训练,是音乐教育专业学生提高自身教学技能水平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意义深远,不仅检阅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成果,总结实习经验,还引导了同学们对自身教育实习情况进行反思,加强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同感,为以后步入教师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