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润心 培根铸魂 | 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带头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3-03-10
阅读人次: 104


 3月10日,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以《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使命担当》为题,面向我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青年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我院还特别邀请到三明学院实验小学、三明学院实验幼儿园的领导和青年教师走进思政课堂,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

 赖锦隆书记从中国式现代化之问说起,与师生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探索、开创、推进和拓展的结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赖锦隆书记运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西方的对比分析,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和前进道路上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青年大有可为。希望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沿着新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去、顶得上去,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舍我其谁的精神风貌,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目标永久奋斗、团结奋斗。

 教育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结合校友故事和身边典型,赖锦隆书记鼓励师范生明德明理明志,勤学苦练,扎根基层,成长为传播知识和思想、塑造灵魂和生命的新时代教师,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许晓微同学说:“这堂课,让我感受到一个国家的进步应有青年的足迹,我们应以更加自信的态度、更加主动的精神,投入到未来教育事业中去”。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蔡丽婷同学表示,要在自己的专业上下力气,将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准,心怀阳光,眼望远方,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追梦圆梦。

(党政办、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