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福籽同心爱中华——我院学子参与三明学院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暨与列东中学“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
2023-03-12
阅读人次: 152

3月12日上午,三明学院举办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暨与列东中学“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来自我院的志愿者和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三明市列东中学西藏班的学生代表与我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由我院举办的特色民族活动。“共绘十米画卷活动中,他们手拿画笔,沾上彩色颜料,和我院的同学们一起为充满了民族特色的画卷上色,并在画卷上郑重地用藏文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见证民族之间的友谊。“共刻民族符号活动中,在我院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小心仔细地用刻刀在纸上描刻下出富有民族风情的图案。“共造民族人物”活动中,他们与我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共坐在桌前,相互合作,用轻黏土一起创作出少数民族粘土小人。

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民族文化交流,增进了民族感情,教育与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与西藏班的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大手拉小手”彰显教音学子们的教育情怀。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