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以书会友,同沐书香——教育与音乐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读书会友活动
2023-03-10
阅读人次: 188

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好分享”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激发不同思想的碰撞、涵养家国情怀,提升同学们未来工作与生活的综合实践力、欣赏力和幸福力。2023年3月9日晚,教育与音乐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在活动室开启了读书会友活动学生社区导师教育与音乐学院副院长陈秀琼老师、音乐学系教师熊怡雯博士,楼栋党支部副书记林文婷老师及教育与音乐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少数民族预科等二十多位同学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一场破冰游戏打破了所有身份、专业、陌生的壁垒,所有人都处在同一磁场,视线都在彼此身上,大家迅速熟络了。简单的认识后,大家一起正式走进这场读书会。熊怡雯博士首先系统介绍读书会宗旨、意义和方法,接着组织观看《人类简史》纪录片并导读《好的教育》,引导大家认识到,阅读同一本书理解会因为个人生活体验、成长背景以及知识累积的不同而有千差万别,希望大家会后多阅读,为下次的分享活动做好准备。最后,引导全体同学依著“四正五行读书法”,内心诚敬端正肃立一起琅琅吟诵大学》第一篇章,在身、心、言、意的同频共振浩然正气,活动喜悦结束。

这次读书会场地布置得很温馨,同学们在破冰活动都显得活泼开朗、落落大方,熊博士在读书纪录片中以被访者出镜,引起许多惊叹,同学们在微信群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初次参加读书会的收获和感受,“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画面洋溢开来,凭添不少反思与自省信念与勇气。

心清自得诗书味,室雅时闻翰墨香。品读书籍,阅读经典,以知识会友,与阅读同行。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读书学习的热情,促进各位书友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不断开拓视野,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交流中感悟碰撞;更拉近了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营造了以书会友、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