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声韵芳华,奏彩翼潆洄”——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詹睿祺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3-03-21
阅读人次: 21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音乐素养,2023年3月21日晚由我院钢琴教研室承办,陈锦华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詹睿祺三明学院艺术综合楼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音乐会用热烈欢腾的《施特劳斯—蝙蝠序曲》开场,此曲用其所作轻歌剧《蝙蝠》中动听的旋律缀合而成的,也是整部歌剧最著名的一首乐曲。乐曲以一个速度为甚快板的全奏开始,流露出明显的喜剧色彩,完美地调动了全场听众的热情。

而后演奏的三首练习曲分别为《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轻盈》、《李斯特超技练习曲no10》、《斯克里亚宾练习曲op8no9》,跌宕起伏的节奏展现了詹睿祺演奏者高超的演奏技巧夺得了一浪又一浪的雷鸣掌声。下半场开场由詹睿祺钢琴演奏者协同萨克斯吹奏者胡锦祥和苏梓杰表演《天堂电影院》乐曲优美的旋律展现了演奏者之间默契的配合,令所有观众陶醉其中。

悦耳动听的旋律,唯美灵动的音符彰显着青春、激情、热烈、燃起现场气氛,带动灵魂和热情。本次音乐会贯穿了现代和古典音乐,彰显了音乐的艺术价值。音乐会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宝贵的艺术实践平台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