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研究】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加福建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福建新教育论坛
2023-03-25
阅读人次: 185

2023年3月24-25日,由三明市三元区教育局和福建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福建新教育论坛在三明市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召开。我校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吴迪博士、贾鹤鸣教授、莫传玉博士、邱良云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两项议题,一是我省教育学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二是聚焦新教育开展理论分析和实践探索。来自于我中心的吴迪、莫传玉两位博士的论文成果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会上吴迪博士作名为《师范教育智能化测评模型建构》的主题报告,并被增补为新一届学会理事。

研究中心成员积极参加了新教育问题研讨。“新教育实验”是由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朱永新教授于2000年发起的,旨在探索素质教育发展路径,倡导“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提出的“书香校园”“师生共写随笔”等十大发展路径,已惠及全国8300多所实验学校。对我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具有积极的启示和引领作用,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路径。

 

                 (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