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加第二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暨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民族团结党日活动
2024-03-08
阅读人次: 10

为深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激发民族体育精神,3月8日,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第二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福籽同心爱中华”为主题,在我校北区田径场盛大举行,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同时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共同展示了民族团结的蓬勃力量。

此次运动会精心策划了板鞋竞速、抛绣球、朝鲜族顶罐接力走和藏族拔河等四个项目,旨在通过竞技的方式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在比赛中,各民族同学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各项比赛项目,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对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认识与尊重。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党团紧密合作,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全面的后勤保障,包括过程记录、新闻报道、物资采买、管理随身物品等,为运动员们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比赛氛围。

本次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生活,更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各族同胞的深厚情谊。通过比赛,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绽放出更加绚丽的民族团结之花。

此外,党支部通过服务少数民族运动会后勤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这不仅有助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促进了校园民族文化的和谐互融,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运动会不仅展现了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们的体育精神和青春风采,更是一次深刻的民族团结教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