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劳动实践|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430

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了解大赛规则,主动融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中,1216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邀请创新创业创造学院院长助理杨红梅副教授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学院60多名教师积极参与。

讲座中杨红梅副教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国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意义,回顾了前六届大赛的开展情况和学校三创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针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规则进行详细解读,从大赛介绍、大赛规则、大赛案例、参赛感悟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并结合学校及自身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经历及学校开展该方面赛事的情况,指导学院教师了解赛事规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条件和科研资源,积极参与大赛,争取取得好成绩。杨红梅副教授还结合自身指导获全国大赛银奖的项目《紫云·鸟生态—全新观鸟产业链,乡村振兴新引擎》和我院获得全省“互联网+”大赛银奖项目《速锐氟超级涂料》为典型案例,剖析大赛获奖优秀项目的打造过程与团队成长历程,使广大教师对大赛的参赛规则和参与大赛的注意事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指导大家充分挖掘学院现有科研平台优势和优质科研成果,组建创新创业学生团队,精心打造,提前准备,争取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寻求较大突破。


随着我国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的培养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重点内容。资源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学院部分教师正在加紧项目的筛选、培育和选拔,下一阶段将加大宣传和动员,积极组织筹备初赛,参加校赛,扎实做好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培养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也是学院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本次培训专题讲座在广大教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通过此次培训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各个环节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使大家明确了竞赛目标和赛制安排等相关事宜。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讲座,以帮助提升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