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到沙县相关企业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277

2022年6月21-24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工系游晗晖、程德书、林福星三位教师带领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78位同学到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专业见习。

为了保证外出学生的人身安全,6月21日,化工系组织进行安全培训,对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安全事项进行了深入贯彻,保证学生在企业见习过程中的学生防疫到位。

6月23-24日,学生来到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与沙县宏光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宏盛塑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世俊博士携三位技术工程师以及生产员工作为企业代表热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宏盛塑料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发展方向,着重介绍了上下游企业目前近况以及企业对于人才的渴求,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加盟宏盛。三位技术工程师分别带领学生全班分组参观了各产品车间以及技术控制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从甲醛、苯酚的原材料制备以及聚合、成型到各种产品包括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各种检测技术参数。同学们详细参观生产的车间、设备以及工艺,同时工程师们耐心解答同学的各种提问,使同学们对酚醛树脂的生产乃至高分子塑料加工产业链有了初步认识。在参观宏光实业展厅的过程中,企业讲解员也给学生介绍了塑料制品行业的基本情况,从上下游聚烯烃合成、塑料行业等总体介绍了企业的定位,并简要介绍了现有的主要产品、销售途径、利润状况等。

学生们通过本次专业见习,深入了解了酚醛树脂的实地生产,学到了传统高分子材料的发展简史、突破要点以及行业现状和技术壁垒,为同学们成才提供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