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在社会实践的浪潮中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资源与化工学院于7月4日在工科楼举办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院领导,指导老师、项目组成员、各班级团支书共计6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院团委老师宣读了获校级立项的项目名单,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围绕“六个一”的工作任务开展社会实践。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拓展视野,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随后,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为实践队授旗。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寄语实践队员:一要志存高远,在实践中点亮青春理想之光。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学习成果写到大地上,把汗水洒在希望的田野上,把青春融入中国梦的征程上;二要身体力行,在实践中唱响青春奋斗之歌。希望同学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敢于挑战、不怕困难,让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三要创新发展,在实践中筑牢青春奋进之基。希望同学们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所思和实践成果转化为建设性意见,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四要严守底线,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之貌。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守纪律,密切关注服务地区的疫情形势变化、极端天气变化和自然条件等因素,做好安全防范。


最后,获校级立项的指导老师分别组织实践队员召开工作布置会,明确分工,逐一落实具体工作安排。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吹响了社会实践的号角,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