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我校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165

2022年7月8-10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莱帕克•东方仿真杯”2022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湖南长沙市举办。本次大赛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中南赛区所有参赛队伍均采取线上方式比赛。中南赛区竞赛由湖南大学组织并承办,莱帕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我校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孙煜、邱海华和龚木兰等三位同学组建的参赛团队,在罗菊香、李鲁闽、王益凡等教师的指导下,经过努力获得团体三等奖。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本届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远程实操三部分内容。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等中南地区6省,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在内的74所高校的75支队伍、500多名师生参加参赛。

通过这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化工学子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也促进了我校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化工原理本科教学质量、推动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