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三明网】走进中央红军村,聚力续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101

【三明网】走进中央红军村,聚力续写新篇章——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守护红色初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红色文化,福建省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守护红色初心”团队聚焦三明中央苏区红色老区,跟党走访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2022年7月6日--8日,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守护红色初心”实践队来到了三明市清流县林畲村、明溪县胡坊村、明溪县滴水岩红军战地医院旧址,在探索的过程中,同时也保护好红军村,唤起它们的生命价值,向社会传达并赋予更多有关它们的红色意义。

实践队队员林淑婉在实践结束感慨万分地说:“走进中央红军村,让我们了解到革命先辈的宏伟事迹,那一个个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使革命热血,红色文化不止是课本上一个个僵硬的文字,而是逐渐变得鲜活起来,跃然于纸上,深刻地烙印在每个人心中。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革命年代他们不畏牺牲的斗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都在这次实践中充分体现出来,令我们有了更多的启发和思考,我们亦深深意识到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水乳交融的重要性。”

实践队队员李梵增也深情的说道:“我们青年要怀着崇敬的心情,静静聆听历史故事,细细观看铭刻时代印记的红色遗物,认真阅读先辈们留下的革命恒言,才感受着它们带来的浓厚历史沉淀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开启新征程。”

(三明网,原文链接:http://www.smnet.com.cn/folder118/2022-07-19/187122.html